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日交鋒 川普施壓安倍增加在美車廠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美國駐日大使海格提 (William Hagerty) 提供的一份宣讀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向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施壓,讓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生產更多車子。

他表示,美日領袖談論了日本車商近來的公開聲明,包括豐田汽車公司 (Toyota Motor Corp) 決定增加對美國車廠的投資。

海格提表示,「我們談到需要在這個方向看到更多活動,但我認為總統感覺非常有自信,我們將會看到像這樣的活動,因為所有的經濟狀況都支持這麼做。」

在白宮以國家安全為由,威脅要對進口汽車徵收高達 25% 的關稅之際,川普已敦促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增加更多就業機會。

川普 26 日表示,美國和日本有可能在他 5 月訪問東京時,達成一項新的雙邊貿易協議。

海格提表示,美方希望確保美國與日本的貿易條件,不亞於其他任何國家。他還說,川普計劃出席 6 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 20 國集團 (G20) 高峰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