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參加廢核遊行 蔡總統:只要我還在 一定達成非核家園目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參加「2019 廢核大遊行」,並且與「公民大隊」一起走,這也是蔡總統上任以來第一次參加遊行活動。蔡總統在出發前表示,這些年來很多人持續推動非核減煤的目標,她要向這些人表示敬意與謝意。蔡總統也向全國人民保證,只要她還在,一定會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絕對不會走回頭路。
「2019 廢核大遊行」27 日登場,今年的主題是「告別核電、風光明媚」,蔡英文總統也親自參加遊行,並且加入公民大隊,她到場後先與公民團體閒話家常,遊行開始後,蔡總統牽著小朋友的手一起出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出發前表示,參加廢核遊行有兩個目的,第一是要向這 3、4 年來繼續推動非核減煤的人致敬。蔡總統說,民進黨執政後全力推動綠能發展,目前不論是光電還是風電,系統建置都已經超過預設目標,綠能產業也正在發展中。蔡總統表示,過去經常有人說台灣沒有發展再生能源的條件,或者綠電太貴,現在這些說法都被一一打破。

蔡英文總統 27 日參加 2019 廢核大遊行,她向全國人民保證,只要她還在,一定會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不走回頭路。

蔡總統也向全國人民保證,只要她還在,一定會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也絕對不會重啟核電、不走回頭路。蔡總統說:『(原音)今天我來還有第二個目的,就是要向全國人民保證,只要蔡英文還在、只要執政團隊在,非核減煤、走向非核家園會是持續目標,我們一定會達成目標,台灣也不會缺電。在走上這條路上,我們也絕對不會走回頭路,也沒有重啟核電的問題。』

這是蔡總統就任以來第一次參加遊行活動,國民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質疑,總統執政還參加遊行「很奇怪」。對此,蔡總統表示,執政已經做出一些成績,這次參加遊行是要向支持非核家園的朋友們說明政府的決心。她說:『(原音) 我想今年主要因為我們已經執政一段時間,也做出一定成績,所以我們特別來參加,一方面感謝朋友支持,一方面也提出保證,向非核家園好朋友說明政府的決心,跟我們這幾年來所做的事情。』

蔡總統抵達遊行現場後,受到參加民眾的熱烈歡迎,爭相向前拍照、握手,也不時有人高喊「小英加油」。遊行開始後,蔡總統自凱達格蘭大道上的舞台前出發,步行公園路、左轉襄陽路,最後在襄陽路、懷寧街口上車離去,趕往下一個行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