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看起來像穆斯林」 加州男蓄意撞人致8傷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美國警方在當地時間 26 日表示,加州 1 名男子蓄意開車衝撞路旁人行道上的一群人,導致其中 8 人受傷。事後這名男子被警方逮捕,他告訴警方說,開車撞人只是認為這群人看起來像是穆斯林 (Muslim)。

靠近舊金山的森尼韋爾 (Sunnyvale) 警方說,這名男性現年 34 歲,他衝撞這群人的原因,只是他認為這些人是穆斯林。警方目前以「仇恨犯罪」(hate crime) 偵辦這起駕車攻擊人群案件。

森尼韋爾公共安全部門發布聲明說:「根據嫌犯的新口供,這起人群遭蓄意攻擊的犯罪案件,是嫌犯基於這些人的種族,並因此認為他們都是穆斯林而犯案。」

根據當地媒體,這起開車撞人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2日,受傷的 8 人中有 3 人來自同一個家庭,分別是爸爸與一子一女。不過,報導中並未公布這些傷者的國籍或是信仰的宗教。

至於替駕車衝撞人群的嫌犯辯護的一名律師表示,這起案件「明顯是因為精神障礙 (mental disorder) 而導致的結果」,他將為他的當事人尋求心理治療。

這名律師說,他的當事人是一名退伍軍人,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