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機場首創 桃機LINE帳號導入聊天機器人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快速解決旅客問題,桃機公司今天表示,去年底推出的LINE帳號,是全亞洲機場首創導入聊天機器人的帳號,利用自動回復及服務不間斷的特性,讓旅客問題的處理時間大幅縮短。

交通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去年 12 月推出的LINE帳號,並且是亞洲機場首創導入聊天機器人的帳號。

桃機公司表示,過去透過粉絲專頁與Messenger累積多年國內外旅客詢答大數據資料,發現「航班資訊」、「出入境問題」和「航廈設施及服務」是最受旅客關心的前 3 名問題。

桃機公司指出,經過問題歸納、分類、腳本試寫,機場公司嘗試先於粉絲專頁Messenger導入Chatbot聊天機器人,利用自動回復及服務不間斷特性,旅客問題處理時間由過往人工平均 1 小時縮短至 2 分鐘,達到即時有效的雙向溝通。

桃機公司說,根據統計在桃園機場Line帳號中, 73 %使用者選擇中文界面,旅客提出的問題可以在平均 1 秒,最長 3 秒內提供合適的參考資訊,且因為前期有詳細的使用者習慣調查,目前Chatbot聊天機器人可以滿足 8 成以上的旅客問題,僅 2 %到 8 %會轉進人工客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