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曾募4千萬給韓競選高市 吳敦義:從不經手借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前立委蔡正元臉書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款 4000 多萬直接給韓國瑜競選高市,吳敦義今天回應說,他做了兩年的黨主席,每個月都在借錢,但「絕對沒有從我的手中,拿多少錢給哪一位縣市長候選人,這我是不做的」。

吳敦義強調,他當過 8 年半高雄市長,在高雄有一些朋友,會衡量他們的狀況,也不能要求太多,多少會要求在比較艱困的地區能有多一點資源。但這個總數從哪裡來他不知道,有人捐款這是事實,但他不可能調查別人到底捐多少。

至於吳敦義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關係是否降到冰點,他則說,「不會啊,韓國瑜是我的朋友」,才剛約好碰頭,他認為有些可能是傳話的關係,不要用這種形容比較好。

吳敦義說,韓國瑜是他的朋友,也是他請韓國瑜到高雄市當黨部主委,是他作主提名的,怎麼會變成冰點。吳敦義還開玩笑說,不要以為韓國瑜女兒叫韓冰,他就變冰點了。

吳敦義將在 30 日與韓國瑜會面,吳敦義今天出席「啟智協會會員大會暨育智獎頒獎典禮」時強調,由於中常會盼初選改為全民調,他準備徵詢每一位有意參選者意見。

國民黨將針對 2020 總統提名另訂特別辦法,把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所有有意參選的人都納入初選機制,有關改採全民調方式,也獲高度共識。

被媒體問到吳韓會將談什麼,吳敦義說,中常會絕大多數希望初選改用全民調,但如此會改變過去的慣例,包括 7 成民調、 3 成黨員投票或是兩者各占 5 成等。

吳敦義說,因為還沒有得到有意參選者的同意,因此他準備跟有意願參加初選者的每一位徵詢意見。

由於同樣有意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初選改全民調不公平,吳敦義說,這就是為什麼中常會沒有立刻做出全民調的決議,還要再溝通、協調。

至於有人批評吳敦義轉彎,吳敦義說,全民調是中常會的決定,怎麼是他轉彎?他只是主持常會,但一定尊重中常會,不是說他做主席就可以隨意轉彎或乾綱獨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