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事為馬鈴薯告農夫 印度上演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圖片來源:pixabay

百事公司(PepsiCo)控告 4 名印度農夫侵權,聲稱他們栽種多種已被百事註冊商標的馬鈴薯,這些品種的馬鈴薯專門用於製作旗下品牌樂事(Lays)洋芋片。

有線電視新聞網商業頻道(CNN Business)報導,百事公司的印度子公司本月稍早提出訴訟,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地方法院今天將進行審理。百事公司表示,被告的農夫並不在經授權種植有商標馬鈴薯的數千名農夫之列。

然而,農夫工會與活躍人士正起身對抗這家食品與飲料製造商,成為印度最新一起地方業者槓上全球知名企業的案例。

據了解,百事公司向每一位農夫求償 1000 萬盧比(約新台幣 440 萬元)。這家公司旗下品牌包括百事、樂事、開特力(Gatorade)和桂格燕麥(Quaker Oats)。

百事公司印度子公司發言人昨天告訴 CNN Business:「百事公司是印度加工用馬鈴薯最大買家,也是最早與當地數以千計農夫合作,為公司種植特定受保護種類馬鈴薯的企業之一。」

這名發言人並未評論百事公司求償事宜。

印度農夫協會和活躍人士呼籲印度政府介入並採取措施對抗百事公司。他們於本週稍早公開致函政府信件內容,並提供給 CNN Business,當中指出這些農夫種植及販賣商標作物的權利應受印度農業法保護。

信中寫道:「我們相信對農夫的恐嚇和法律騷擾正在發生,因為農夫完全不知道(自身)權益。」信裡也聲稱百事公司聘請私家偵探,喬裝成潛在買家接觸這些被告的農夫,祕密錄下他們的影像,並帶回馬鈴薯樣品。

百事公司並未對這些指控做出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