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0年前挺身揭性騷遭拷問 拜登致電女教授表遺憾

拜登。圖片來源:wiki 作者:Petty Officer 1st Class Chad J. McNeeley, USN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競選團隊今天表示,拜登本月稍早致電 30 年前挺身指控大法官提名人性騷擾的希爾,對她經歷的一切表達遺憾之意。

法新社報導,拜登(Joe Biden)今天宣布加入民主黨黨內總統提名初選,他長久以來一直面臨 1991 年大法官提名人湯瑪斯(登)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希爾(Anita Hill)出面指控他性騷擾而遭拷問的批評。當年聽證會正是由拜登主持。

拜登本月稍早打的這通電話,顯然是為了化解可能被拿來攻訐他的過去。拜登近來遭多名女性指控不當肢體接觸。

拜登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說:「副總統拜登和希爾通過電話…兩人私下對話,他對她經歷的一切表達遺憾之意,並敬佩她對扭轉性騷擾風氣所做的一切。」

擔任法學教授的希爾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證實拜登致電的消息。不過,她也說,拜登並未道歉。

希爾說,並不確信拜登已接受她所說對她及其他遭性騷擾受害者造成的傷害。

「我不滿意光說『我對妳的遭遇感到遺憾』。當我知道會有實質改變、實際究責,以及實質目的時,我才會感到滿意。」

希爾表示,在拜登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前,她不會支持他參選。

「焦點放在向我道歉是一回事,但他必須對其他女性和美國大眾道歉,因為我們現在知道全美各地國人對於眼前所見的一切有多失望。」

拜登上月在一場演說中表示:「時至今日,我深感後悔,後悔當時沒有給她應有的聽證會。我希望當初能有所作為。」

但拜登的說法遭到質疑,部分批評人士指出當年身為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的拜登可以決定聽證會的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