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告訴美國 不接受將貨幣政策連結貿易議題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今天指出,他告訴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日方不接受將貨幣政策連結貿易議題的討論。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峰會前夕,與梅努欽會面的麻生表示,兩國財經當局也將討論匯率事宜。

川普已表明對日美貿易順差感到不悅,其中多因汽車出口所致,希望雙方達成協議以解決這個問題。

川普和安倍去年 9 月同意展開談判,以保護日本汽車製造業者免遭進一步課徵關稅,兩國談判正在進行。

梅努欽之前表示,在未來的貿易協議中,包括與日本的協議在內,華府想要納入阻止貨幣操縱條款。日方已對這個想法表示拒絕。

麻生今天與梅努欽會談後告訴記者:「我告訴他,日本不同意任何將貿易政策連結貨幣政策的討論。」「日本在貿易談判中,不會討論匯率事項。」

當記者提問在與梅努欽的會議中,美方是否要求在兩國貿易協議中納入貨幣條款,麻生不願置評。

對日本而言,貨幣是一個棘手問題。日本因持續維持日圓匯率在低點、同時實施大規模貨幣寬鬆而遭致批評。

日本辯稱,實施政策寬鬆是為了達成 2 % 的通貨膨脹目標,而非藉壓低日圓匯率以取得出口優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