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具體威脅升高 以色列籲公民離開斯里蘭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繼斯里蘭卡發生復活節致命連環炸彈攻擊後,以色列今天敦促旅居當地公民離開斯里蘭卡,援引理由是「具體威脅升高」。

以色列反恐當局的呼籲表示,它與安全及外交部官員諮商後,發布這項旅遊警示。以色列反恐當局說,「鑑於安全情勢惡化,且擔心那些事件尚未結束或不久有可能再度重演」,因而發布旅遊警示。

自殺炸彈客鎖定豪華飯店和教堂發動攻擊,造成將近 360 人喪生及數百人受傷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已向斯里蘭卡當局表明,願意提供援助。

有數十名外國人在攻擊中喪生,罹難者包括丹麥億萬富豪的 3 名小孩、 8 名英國人、 10 名印度人以及 4 名美國人。

專家表示,連環炸彈攻擊帶有諸多激進伊斯蘭國組織(IS)攻擊的特徵,且斯里蘭卡政府指出,國內好戰分子不可能單獨犯案。

儘管伊斯蘭國已出面宣稱犯案,但尚未獲正式證實伊斯蘭國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