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國防部:法艦過航期間非法進領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法國巡防艦葡月號 4 月初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聲稱,一艘法國軍艦在「過航台灣海峽期間非法進入中國的領海」,中方已為此向法方提出嚴正交涉。

根據外電報導,中國因此取消邀請法國軍艦參加青島海上閱兵。但任國強在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並未對兩者的關聯性作任何答覆,僅證實法國軍艦確曾通過台灣海峽。

任國強說,這艘法國軍艦在 4 月 7 日「過航台灣海峽期間非法進入中國的領海」,中國軍隊派遣軍艦「依法、依規」對這艘法國軍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並警告驅離」。

他聲稱,中國軍隊將保持警戒,堅定地「保衛中國的主權與安全」。

路透社稍早報導,兩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是在 6 日通過台灣海峽,當時曾遭中國軍艦尾隨。

美國官員說,由於這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中國知會法國,不再邀請法方參加在青島舉行的中國海軍成立 70 年海上聯合閱兵活動。

法國軍方發言人不願就此事發表評論。而透露消息的美國官員,不願揣測法國軍艦通過台海的目的,或是此舉是否意在主張自由航行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