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金會後 普丁強調北韓安全需求和透過國際法去核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俄羅斯總統普丁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在俄國海參崴結束兩人首次高峰會談。普丁會後表示,北韓需要安全保障,且唯有經由國際法途徑才能達成非核化。

法新社報導,普丁(Vladimir Putin)在峰會結束後單獨面對媒體表示,俄羅斯支持為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和防止核子衝突採取的行動,這點和美國立場一致。且莫斯科和華府的利益相符,皆贊成「完全非核化」。

不過普丁強調,平壤需要讓自身的安全和主權獲得保障。他並隱約抨擊美國試圖脅迫北韓。

普丁說:「我們需要恢復國際法的力量,回到世界局勢由國際法決定的狀態,而非最強者才有資格決定。」

普丁還說,他支持金正恩努力讓北韓和美國關係正常化,並希望找到「俄羅斯能做什麼」來協助解決非核化問題。

普丁表示,他會將今天會談結果通知華府。「我們沒有祕密,沒有陰謀…金正恩委員長親自要求我們將我們的立場通知美國。」普丁隨後將飛往北京參加另一場高峰會。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今天會談結束後驅車離開。他昨天搭乘裝甲專列抵達海參崴,明天還會在當地停留一天參加文化活動。俄羅斯媒體報導,活動包括一場芭蕾舞表演和參觀海參崴水族館。

儘管首場蒲金會後並未發表具體聲明或協議,但分析家認為,對雙方而言,這是一場具有價值的峰會。

位在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具甲祐(Koo Kab-Woo)表示:「對北韓而言,唯一目的是獲得另一個出口。中國雖然提出放寬制裁,卻未真正付諸行動。」

「對俄羅斯而言,北韓再度將其提升為直接對話對象之一,和中國處於相同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