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不敵球后 斯圖加特網賽次輪止步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選擇從德國斯圖加特開啟她的紅土賽季,她今天在女單次輪再碰當今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可惜沒能重演邁阿密網賽驚奇,以 4 比 6 、 3 比 6 吞敗。

總獎金 88 萬 6077 美元(約新台幣 2761 萬元)的斯圖加特網球賽,世界排名 24 的謝淑薇,首輪在第 1 盤先丟的劣勢下,逆轉擊敗中國一姐王薔挺進第 2 輪,沒想到又碰上大會頭號種子、日本籍的世界球后大坂直美。

包括這站在內,這已是謝淑薇本季第 3 度和大坂直美交手,不過 3 月邁阿密網賽,謝淑薇曾爆冷扳倒大坂,震撼全球網壇,兩人今天德國再次狹路相逢,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官網也特別專訪謝淑薇,並好奇問她為何每次碰上大坂,總要打滿 3 盤才能分勝負。

「我們太愛彼此了。」謝淑薇開玩笑地表示,因為她們希望能在球場上多看對方幾眼。

可惜的是,謝淑薇今天比賽在首盤第 4 局浪費了 2 個破發點,錯失領先契機,隨後又遭對手破發得逞,局數最多以 2 比 4 落後,接下來雙方一路互保發球局,謝淑薇先以 4 比 6 讓出。

次盤開局謝淑薇就被破發,加上沒能逼出對手任何破發點,最後她回擊掛網,以 3 比 6 丟掉晉級門票,這也是兩人 4 度交手以來,首次 2 盤就分出勝負。

由於斯圖加特網賽冠軍,除獎金外還可獲得一台保時捷跑車,因此謝淑薇受訪時語帶輕鬆表示,如果她能得到一台保時捷,當然非常棒,但如果沒有,她則會去看看所有保時捷的車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