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 長年遭中國相關駭客攻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ommas68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香港分會受到已知與中國政府有關連駭客發動長達多年網路攻擊。

傳出這個消息的同時,北京正在香港加大管控力度,各界越來越擔心香港的自由度下降,西方國家則擔憂中國在通訊網路技術躍居全球主導地位。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 3 月 15 日首度偵測到系統遭入侵,當時香港分會把原來的資訊科技基礎架構移至更安全的國際網路,這是已排定系統升級的一部分。

國際特赦組織找來專家團隊進行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發聲明表示:「電腦鑑識專家能證明本次攻擊所使用的基礎設施,和先前報導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進階持續性威脅(APT)攻擊間有關連。」

APT是最複雜且最有效的駭客攻擊,動用實現攻擊的相關知識和資源,通常由國家或代表國家的單位發動這類攻擊。

長期以來,中國一直遭到西方國家政府、企業和網路分析師指控,利用APT組織進行商業和政治間諜活動,同時在海外追捕批評者和反對派人士;不過,中國否認相關指控。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他們的調查指向「一個已知APT組織」,它使用「與一個高明敵手完全相符的戰術、技術和程序」。

國際特赦組織拒絕透露這個組織的名稱,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往後將會公布一份技術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