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樂見 金正恩致力北韓美國關係正常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an_mizuta

蒲金會今天在海參崴俄國島登場,俄羅斯總統蒲亭在開場白說,對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致力促進南北韓對話和為實現北韓與美國關係正常化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歡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正恩表示,兩國有著友好往來的悠久歷史和傳統,雙方將進一步鞏固健康發展的雙邊關係。

金正恩說,感謝蒲亭誠意邀請他,並從莫斯科不遠千里趕過來。他祝賀蒲亭在去年的大選獲勝,持續履行領導偉大俄羅斯人民的職責。

報導指出,兩位領導人今天下午在與海參崴一橋之隔的俄國島見面,首先到達會場的蒲亭在島上遠東聯邦大學的一棟樓前迎接金正恩。兩人隨後舉行峰會、出席擴大會談和宴會。蒲金會商討放寬制裁回應北韓非核化措施、雙邊經貿合作等問題。

蒲亭表示,非常高興能在俄羅斯見到金正恩,金正恩這次到訪將為北韓俄羅斯雙邊關係發展作出貢獻,並有助於俄方更加深入思考朝鮮半島問題解決方法、共同努力方向和俄方所能提供的幫助等。

報導指出,蒲亭表示,發展雙邊關係過程中,北韓和俄羅斯在經貿關係發展和人員交流等方面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蒲亭說,去年是俄羅斯和北韓建交 70 週年,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日成曾於 1949 年訪問過蘇聯,蒲亭也曾於 2000 年訪問北韓,並與時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簽署「俄朝友好睦鄰合作條約」。

金正恩在擴大會談致詞表示,這次會談旨在謀求區域局勢穩定並深入討論共同管控局勢相關事宜。

金正恩還說,這次會談的目的還在於與時俱進、健康發展兩國傳統關係,並交換意見。

北韓和俄羅斯領導人上一次舉行高峰會談是在 2011 年 8 月,時任北韓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和時任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舉行會晤。

金正恩和蒲亭今天下午 2 時 10 分許在遠東聯邦大學會面,峰會進行近兩個小時,隨後舉行擴大會談。北韓有外務相李容浩、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等人陪同金正恩出席擴大會談;俄羅斯方面則由外長拉夫羅夫列席擴大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