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包皮反覆發炎要當心 可能是糖尿病症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erneuemann

男性包皮反覆發炎得當心了,醫師表示,門診中包皮反覆發炎的患者,約有 1 成是糖尿病患者,以 30 歲至 40 歲、體型肥胖者居多,另像包皮過長、衛生習慣不佳也是重要主因。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包皮炎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包皮過長、個人衛生習慣不佳、性接觸、抵抗力下降等,發炎時會出現包皮局部紅腫、疼痛、撕裂傷,同時反覆發炎結痂等,使得包皮口變狹窄、包皮無法翻開,清潔上更加困難,發炎的情況也更難痊癒。

林儒廷說,門診觀察發現,反覆包皮炎的患者當中,約 1 成有糖尿病,以 30 至 40 歲、體型肥胖的男性居多,且有糖尿病的家族史,往往罹患糖尿病而不自知。

他解釋,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佳,抵抗力會下降、傷口癒合能力變差,導致包皮發炎引起的撕裂傷不易痊癒,反覆發炎機會也隨之增加。

林儒廷提醒,男性平時應注意包皮清潔、避免危險性行為、謹慎控制血糖,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及作息加強抵抗力,可預防包皮炎的發生;他強調,未勃起時看不到包皮就屬於包皮過長,容易潮濕、增加發炎風險。

林儒廷說,由於糖尿病初期不一定會有明顯多吃、多喝、多尿、體重下降症狀,因此若反覆包皮發炎或是糖尿病高風險族群,應定期接受糖尿病篩檢,早期發現、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