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與中國一帶一路 印尼副總統:不會照單全收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Office of the Vice President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 24 日指出,印尼與中國討論「一帶一路」的合作,不會依中國的規劃照單全收,而會優先考慮印尼的利益。

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正率團參加今天在北京召開的第 2 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根據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通訊社(Antara)、「共和報」(Republika)等媒體今天的報導,尤素夫.卡拉在行前指出,他會確保印尼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符合印尼利益,不會接受對國家利益有害的結果。

印尼上個月底表示,將提出 28 個「一帶一路」的合作項目,可望就其中幾項與中國達成協議,但未說明細節。

安塔拉通訊社報導,主責的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jaitan)指出,印、中在「一帶一路」的合作是「 企業對企業」(Business to Business)模式,非政府間的合作,政府的角色是促進企業合作。

盧胡特日前也提出與中國合作的 4 個條件,首先,中資必須應用對環境友善、永續發展的科技,印尼不接受會影響環境的二等技術;其次,中資必須讓在地就業機會極大化,初期若需要中國勞力,必須逐漸將技術移轉給本國勞工。

盧胡特也指出,中國投資者必須透過訓練計畫,讓知識技術移轉給在地的合作夥伴。最後,投資案必須要為印尼的上、下游產業創造附加價值,降低印尼對採掘產業,例如採礦業的依賴,幫助印尼長期的發展。

此外,根據印尼外交部新聞稿,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與中國外長王毅 24 日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勒特諾呼籲中國履行增加進口印尼橄欖油的承諾,開放更多印尼產品,包括新鮮食品的進口,促進雙邊貿易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