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訪俄 韓媒:普丁可能重提六方會談

克林姆林宮。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即將在海參崴舉行高峰會談,重啟六方會談可能浮上檯面。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以「普丁可能建議金正恩重啟六方會談」為標題,報導普丁可能建議金正恩重啟六方會談的消息。

報導稱,主要出發點是,隨著北韓與美國之間的核談判陷入膠著,藉此透過多邊談判尋找突破機會。

報導指出,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24 日報導,普丁可能在 25 日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並向金正恩提議重啟六方會談,以解決北韓核問題。NHK引述俄羅斯官員的話說,俄已向美國和中國提出上述建議。

峨山政策研究院主辦的峨山 2019 峰會 23 日在首爾舉行,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在發表演講表示:「六方會談路線圖非常必要,非核化討論有必要更加落實。」

2003 年南北韓、美、日、中、俄共同參與並啟動的六方會談,直到 2009 年北韓宣布退出六方會談之後,至今一直沒有復會,被普遍認為已經名存實亡。

報導稱,六方會談體系很難討論非核化。前外交當局人士指出:「多邊協商雖然可以穩定地管理危機,但不是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

報導指出,青瓦台認為,雖然非核化協商應該是北韓和美國之間以「頂層向下」的方式進行,但在構建韓半島和平體制的過程中,需要中國、俄羅斯等過去六方會談國家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