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南韓經濟Q1意外萎縮 金融危機以來最糟

圖片來源:pixabay

路透社今天報導,南韓經濟在第一季出人意料地萎縮,創下自從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差表現,原因是政府支出未能跟進上一季的強勁步伐,加上企業削減投資所致。

韓國銀行 (Bank of Korea,央行) 今天指出,南韓 1 到 3 月的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經季節調整,較上季衰退 0.3%,是自從 2008 年第四季下滑 3.3% 以來最嚴重萎縮,表現不如去年 10 月到 12 月的成長 1%。

這項衰退強化了金融市場的觀點,亦即南韓央行有可能改變政策,轉向寬鬆立場,並可能降息以對抗衰退的企業信心、以及不斷升高的外部風險。

韓國央行表示,記憶體晶片部門比預期更糟糕的衰退,衝擊了第一季的資本投資;而美中貿易爭端導致出口下滑,則抵消民間消費帶來的收益。

接受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中,沒有人預測南韓第一季經濟表現會出現萎縮,他們的預測平均值是成長 0.3%。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