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黃歌川百歲紀念特展 多件作品封存一甲子再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今年適逢資深藝術家國寶黃歌川百歲週年紀念,國父紀念館即日起至 5 月 5 日推出「台灣藝壇國寶黃歌川百歲世紀展」,展出其不同階段代表性作品,邀請民眾再次回顧這位黃歌川精彩藝術人生。

黃歌川醉心藝術,無論水墨畫、水彩畫、冰裂紋蠟染化、油畫、多媒材、乃至攝影、漫畫,以及宗教為主題之禪畫皆有涉獵,不墨守成規,不斷求新求變,其勇於創新的精神是後輩藝術家學習典範。

本次展覽以黃歌川畫歷的時間軸,分為 5 大階段-青壯年時期的「為美化人生而藝術」、中年時期的「冰裂紋蠟染畫」、花甲之年「達摩禪畫」、古稀之年的「多媒材畫」,以及耄耋之年的「國畫水墨畫油彩化」,展出「高處自壽」等多件國畫作品,多已封存一甲子,其中「創世紀」等多件蠟染作品,也封存近半世紀,首次對外公開亮相。

台南市美術館新任董事長黃光男先生形容,黃歌川老師作畫的風格就是今天創作的要和昨天、明天創作的不一樣,一語道破黃歌川創作的高突破性,更難得的是黃歌川作品對歷史文化的啟發,成就了他自己圓滿的一生。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也推崇黃歌川大師畢生追求藝術創作的成就,對戰後台灣美術發展有卓越貢獻,期望透過本次展覽讓大眾對黃歌川一生的藝術生涯有全面性的認識,也藉此表達對這位藝壇大師的至深敬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