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聚群感染 台南大灣高中逾百師生腹痛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南市立大灣高中今天向台南市政府通報,從昨天傍晚起至今陸續有 151 名師生出現嘔吐、腹瀉等狀況。市府今天協助全校性消毒及衛生宣導,也進行檢體採樣釐清可能原因。

大灣高中校長楊力鈞今天受訪時表示,今天上午發現陸續有學生向老師表達肚子痛、不舒服等症狀。因學生反映症狀屬輕微,沒有安排集體掛急診,而是由學生請假各自就醫或返家休息。校內老師也有 2 、 3 人反映腸胃不舒服。

楊力鈞表示,校方初步研判應該不是學校的午餐出問題,但仍請市府衛生局派員到學校協助採樣化驗。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傍晚發出聲明指出,大灣高中教職員生人數約 2325 人,經查從昨天傍晚起就有學生向師長反映肚子不舒服。至今有症狀學生共 146 人,教職員 5 人。案例分散 54 班,國中部平均每班 1 至 2 人,高中部平均每班 3 至 4 人,其中 71 人有就醫,相關人員症狀均已緩解,且返家休息。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腹瀉原因尚待釐清,為避免後續效應,已啟動緊急應變措施。除請學校加強飲食安全管理,並做全校教職員工生衛生宣導、與校園全面消毒作業。由於正值腸胃型感冒好發時節,呼籲所有學校應向學生宣導常洗手,有疑似感冒症狀人員應戴口罩,並注意室內通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