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豪雨釀洪水土石流災情 逾50人喪命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terimakasih0

南非當局今天指出,連日豪雨引發洪水氾濫與土石流災情,造成國內東部與南部地區有超過 50 人不幸喪命。

路透社報導,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已有 51 人死亡,當地官員表示,救難人員在沿岸地區倒塌的民房和其他建物搜尋生還者。

瓜祖魯那他省政府主管傳統事務的部門發言人馬巴索(Lennox Mabaso)說,當地受到連日豪雨重創,但 22 日晚間雨勢超乎相關單位的預期。

馬巴索指出:「於是洪水氾濫,一些建築物遭破壞,許多人被埋在倒塌的建物內。」他還說有些人被大水沖走。

瓜祖魯那他省緊急救援單位發言人麥肯錫(Robert McKenzie)表示,數棟民宅因為土石流災情而倒塌。

當地媒體報導,東部港市德班(Durban)市區及周邊的部分主要道路已在今天封閉。

國營的南非廣播公司(SABC)報導,東開普省(Eastern Cape province)至少有 3 人因洪水喪命。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辦公室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拉瑪佛沙將視察瓜祖魯那他省與東開普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