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見安倍特使 受邀6月訪日

圖片來源:首相官邸 Twitter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今天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使身分,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並遞交安倍親筆信,邀請習近平 6 月訪日,以期讓日中關係更加發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二階身為安倍特使今天造訪中國,傍晚在北京與習近平會談。會談一開始,二階說:「上次見到習主席是前年的事,很高興能再度見面。」

二階隨後將安倍親筆信遞交給習近平。對此,習近平說,希望二階能代為向安倍致意。

日本 6 月將在大阪舉行 20 國集團(G 20 )高峰會,配合這項高峰會,日中政府正在協調安排習近平訪日,以期讓日中關係更上一層樓。

與習近平會談後,二階對媒體表示,習近平說期待藉由出席G 20 高峰會訪日,與安倍會晤。日本要好好的歡迎習近平,希望這將是一趟開闢日中關係新時代的訪日行。

二階預定 26 日出席第 2 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發表演講,預計 29 日返回日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