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大選開票太操 逾130人疑過勞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大選的計票仍在進行,根據官方統計,至 23 日晚間,已有超過 130 名參與選務工作人員及警察疑因過勞死亡。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向殉職的無名英雄致意,稱他們是民主戰士。

印尼中選會在 Instagram 公布統計數字,全國 34 省中有 26 省傳出選務人員意外,至 23 日晚間 7 時,有 119 名不幸死亡, 548 人生病。另外,警政署指出,有 15 名警察意外死亡。

印尼 17 日舉行總統、國會等 5 項選舉,除了極少數選區因豪雨而延緩投票外,選舉如期完成,靠的是超過 600 萬名選務人員及 50 萬名維安軍警,將選票送至全國 80 萬個投開票所。

印尼幅員廣大,交通不便,運送的後勤作業相當艱鉅,有些地方還用馬、大象、獨木舟等工具,克服地理障礙。

從選後的開票起,陸續傳出選務人員疑似過勞死的消息。印尼中選會主委菲利安(Viryan Aziz)指出,在 119 名殉職者中,多數是 40 多歲左右的志工,與過去的選舉相比,這次總統、國會選舉同時舉行,選務工作繁重許多。

印尼大學醫學系教授阿里(Ari Fahrial Syam)今天告訴羅盤報(Kompas),這是印尼史上最嚴重的選舉意外,中選會等機關沒有考慮到人不是機器,每天能工作的時間是有極限的,選務人員選前就睡眠不足,因為要為選舉日做準備,選後又幾乎全天工作,只有休息 3 個小時至 4 個小時。

這次除總統選舉,全國有約 25 萬名候選人角逐國會(人民代表議會)、地方代表理事會,以及地方的省及縣市議會共約 2 萬個席次,其中,競逐國會 575 個席次的就有約 8000 人。被稱為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總統直選及單日選舉活動。

今年是印尼首次合併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這是依 2014 年通過的釋憲案而建立的新制度,主要是為推動多黨生態往減少政治交易、維持政黨穩定結盟的方向發展,但選務工作人員殉職事件已引起選舉是否應該合併舉行的檢討聲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印尼頻道(CNN Indonesia)引述印尼內政部長查約(Tjahjo Kumolo)及菲利安的說法指出,將在國會檢討合併選舉制度,討論是否將總統及國會選舉分開。菲利安也說,將會考慮是否採用電子計票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