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5G網路用華為設備 傳英將有限制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引述一個維安消息來源報導,英國將禁止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參與該國 5G 網路所有核心部分,至於非核心部分則對華為有限制開放。華為今天(24 日)已表示他們樂見相關消息。

美國先前要求盟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憂心這些裝置可能成為中國發動監視行動的工具。隨後華為這個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便受到各界嚴格檢視。

現在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將允許華為有限制地參與 5G 網路建置。

對此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則說,按照 5G 網路建置方式,要分清楚核心與非核心部分非常困難。圖根哈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現況仍然令人關切。」「要定義 5G 的核心與非核心(部分)非常困難。」

圖根哈特表示,「5G 從更快的網路系統,變成真能連接所有東西的網路體系。因此要區別非核心與核心更為困難。」

華為發言人則說,他們樂見相關消息,指英國政府正朝准許華為協助建置英國 5G 網路的方向前進。

部分人士把 5G 網路戰場比擬為冷戰時期(Cold War)的軍備競賽,稱美國憂心對 5G 的主導力量,能給予中國等國際競爭者優勢,而華府還沒準備好接受。

根據數名西方資深網路專家,5G 是一種革命性的技術,可讓資料傳輸速度更為快速,成為許多產業與網路連線的基石。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