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索羅門群島選出老總理 首都出現暴力示威

圖片來源:Pixabay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的國民議會今天(24 日)選出前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再度出任總理之後,在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引發暴力示威,當局派出鎮暴警察以維持秩序。

在蘇嘉瓦瑞贏得國民議會的支持,打破紀錄的第四度當選總理之後,目擊人士指出,荷尼阿拉的中國城以及至少另一區出現騷亂。

示威地區的店鋪和辦公室都關閉,工作人員也都接受勸告返家,警方和社區領袖則呼籲示威民眾冷靜。

在 3 日的國民議會選舉中,由於沒有單一政黨贏得國會 50 席的過半席次,因此需要籌組聯合內閣。蘇嘉瓦瑞在今天的國民議會中,獲得 34 席的支持,回鍋再任總理;不過,他的反對者杯葛這次投票。

索羅門群島 3 日的大選共有 300 多名候選人角逐,索羅門群島國會選舉採簡單多數制。

64 歲的蘇嘉瓦瑞在簡短的聲明中表示,這是上帝送來的結果。

他說:「我要向全國保證,我們將傾聽所有人所說的話,這些話一定會被聽到。」

這是 2017 年,由澳洲領導的國際維持和平任務結束以來,索羅門首度舉行大選。有人擔心,索羅門群島的政治可能再度陷入緊張。

蘇嘉瓦瑞的上一個任期在 2017 年 11 月,因為沒有通過國民議會的不信任投票而中止。根據報導,蘇嘉瓦瑞當時是因為索羅門群島在鋪設海底電纜方面,涉嫌收受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的政治捐款,但是華為否認。

索羅門群島是台灣的友邦之一,但中國動用大量投資,積極拉攏索國。

索羅門群島只有大約一半的人口有電可用,相當依賴外來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