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系統開放三校學生跨校讀輔系 9月啟動

芋傳媒資料照片

由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大系統,將於今年 9 月起開放三校學生跨校修讀輔系,完成跨校輔系課程者,未來學位證書中將可加列跨校學系的輔系資格。

為了讓學生有更彈性、多元的學習空間。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台灣科技大學於 2015 年成立國立台灣大學聯盟, 2016 年更組成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在地利之便及互補性等優勢下緊密合作。

三校簽訂合作意向書後,逐步加深合作,近 6 萬名師生可共享圖書館、電腦網路等學術資源,同時開放跨校選修課、開設三校接駁車,連上下課時間都調成一致,跨校選課學生人數也逐年增加。

因應跨校選課人數增加的趨勢,台大、台科大教務會議於 3 月份通過「國立台灣大學系統學生跨校修讀輔系辦法」,台師大也於今天召開教務會議,通過此辦法,今年 9 月起台大系統將開放三校學生可跨校修讀輔系,充分利用三校師資與設備資源,並增加學生跨領域機會,成為多元化人才。

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表示,跨域學習是未來重要趨勢,也是年輕人出路,單一科系知識已不足以應付未來社會需求,因三校優勢學門各有不同,透過開放跨校輔系,將大大拓展三校學生學習視野與充實學習資源。

根據跨校修讀輔系的新辦法規定,三校學士班學生將可選擇原就讀學校未開設的跨校學系為輔系,申請時應符合雙方校系規定,並經學生所屬校系同意;至於申請資格、申請時間、修讀科目和學分數,則以申請加修校系規定為主。

經核准修讀跨校輔系的學生,若符合原就讀學校主修學位的學位授予條件,並經加修學系審核,確定完成跨校修讀輔系的課程和條件後,未來學位證書中可加列跨校學校、學系輔系資格;選課和學分費相關規定,將依三校校系選課協議執行,跨校修習輔系課程中如有實驗、個別指導或使用材料等其他費用,依加修校系的規定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