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敵川普施壓 墨西哥30天遣返1.5萬移民

圖片來源:Pixabay

墨西哥移民局首長今天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遏止中美洲移民北上的施壓下,墨西哥過去 30 天已遣返 1 萬 5000 名移民。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局長季彥(Tonatiuh Guillen)指出,從 4 月初開始的 22 天內,當局已遣返 1 萬 1800 名移民。這個數字較去年 4 月一整個月遣返的 9650 人還多。

季彥在記者會並未表明這些移民被遣返到哪裡,然而,行經墨西哥的移民中,絕大多數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

他告訴記者,目前抵達墨西哥的移民有 1 / 3 是未成年孩童。他還表示,有超過 1000 名古巴移民滯留在墨南的奇亞帕斯州(Chiapas),另有 2000 人在墨北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

越來越多古巴人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國尋求庇護,許多人援引遭受古巴共產政權政治打壓,以及當地經濟前景黯淡為出逃動機。

除了季彥,墨西哥內政部長桑傑士(Olga Sanchez)也在記者會中表示,中美洲移民人數「史無前例」暴增一事上,不該怪罪於墨西哥。

事實上,大部分的中美洲移民表示,他們是因為家鄉幫派暴力猖獗,貧窮貪腐情形根深蒂固導致機會難尋,才會選擇出走一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