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紐西蘭:未有情報顯示 斯國連環爆與基督城有關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辦公室今天(23 日)表示,紐西蘭還沒有看到任何情報顯示,斯里蘭卡的致命攻擊與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屠殺案之間有關聯。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德納(Ruwan Wijewardene)今天指稱,根據他們的初步調查,斯里蘭卡21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攻擊,是兇嫌為了替紐西蘭基督城屠殺穆斯林的行為報復。紐西蘭總理辦公室立即對此做出回應。

3 月 15 日,疑似白人至上主義者、28 歲的澳洲公民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持槍進入紐西蘭基督城的兩座清真寺,開槍殘殺正進行主麻日午禱的信眾,造成至少 50 名穆斯林喪命、數十人受傷。

阿爾登的發言人表示,政府已經看到斯里蘭卡國防部之發出的聲明,指控 21 日的斯里蘭卡復活節攻擊案與基督城屠殺案有關。

發言人表示:「我們瞭解斯里蘭卡這份調查進入初期階段,紐西蘭還沒有看任何情報,顯示此種評估有其根據。」

發言人表示,「紐西蘭反對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在基督城清真寺攻擊之後,共同譴責兇嫌的暴力以及和平的訊息,讓我們所有人團結在一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