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大選超級星期二 決定117席國會議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國會下議院選舉今天進行第 3 階段投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選擇在這個被喻為「超級星期二」的日子返鄉投票,是因為印度民眾將在今天選出多達 117 席議員。

法新社報導,印度國會大選分成 7 個階段,「超級星期二」將選出 15 個省的 117 席國會議員,是 7 個階段中決定最多席次的投票日。印度下議院共 545 席,下一階段投票將在 29 日進行。

莫迪在故鄉古茶拉底省(Gujarat)投完票後,他比喻投票猶如印度教徒在恆河(Ganges River)沐浴洗淨罪惡般神聖。

雖然一般認為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選情領先,但仍面臨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領導的國大黨(Indian National Congress)嚴峻挑戰。

莫迪回到家鄉探望高齡 98 歲母親,隨後搭乘開天窗的座車前往阿默達巴德市(Ahmadabad)投票,途中他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莫迪曾擔任古茶拉底省長長達 10 多年,之後領導印度人民黨並於 2014 年擔任總理。他在選前的造勢大會強調,全國 9 億選民去投票的必要性。

莫迪把國家安全和打擊恐怖主義作為選戰主軸,以削弱反對派針對他處理經濟的攻勢。

許多人把這次選舉視為針對莫迪執政 5 年成果的公投,雖然執政期間印度經濟成長令人印象深刻,但並非印度人民黨所承諾為民眾增加工作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