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外交藍皮書稱擁竹島 南韓譴責篡改歷史

圖片來源:Wikipedia

對於日本發布 2019 年「外交藍皮書」繼續聲稱擁有竹島(南韓稱獨島)主權,多名議員組團參拜供奉多名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南韓政府今天強烈譴責日本篡改歷史並參拜靖國神社。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今天發表評論指出,無論從歷史、地理,還是法理的角度看,獨島都是韓國無可爭辯的固有領土,強烈抗議日本在 2019 年「外交藍皮書」中聲稱擁有它的主權,並敦促立即撤回這一不正當的做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仁澈強調,日本政府挑釁獨島主權,對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毫無益處,韓方將堅決反制日方針對獨島的一切挑釁行為。

報導指出,南韓外交部東北亞局審議官林始興代替出差的東北亞局局長金容吉約見日本駐南韓大使館總括公使水島光一,提出強烈抗議。

林始興還指出,日本在 2019 年「外交藍皮書」中包含涉及韓國東海(日本海)、日軍慰安婦、強徵勞工的錯誤,並敦促日方予以糾正。

報導稱,日本「外交藍皮書」聲稱「日本海」是國際上確立的唯一地名,日軍慰安婦問題得到「不可逆的、最終解決」,並將強擄韓籍勞工稱作「來自韓半島的勞動者」。

報導指出,正在訪日的金容吉與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金山憲治磋商時,也就日方挑釁獨島主權一事深表遺憾。日本在司局級磋商中要求放寬對福島等地海鮮進口禁令,韓方則以尊重世界貿易組織(WTO)最終裁定為由拒絕解禁。

南韓外交部還在發言人評論中對日本 70 名右翼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美化侵略戰爭的做法深表失望和遺憾,並呼籲日方以正確的歷史觀,反思歷史錯誤,重拾鄰國和國際社會的信任,走向和平之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