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台參與WHA 美前衛生部長來台參加研習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 5 月將登場。曾力挺台灣參與 WHA 的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預計來台參加「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有關結核病防治的國際研習營,再度顯示美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

外交部、衛福部、美國在台協會等單位規劃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底下,於 4 月 30 至 5 月 3 日在台北舉辦防治抗藥性結核病計畫國際研習營,邀請印太國家的專家來台參與。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預計來台出席開幕式並致詞。知情官員透露,普萊斯在 WHA 大會開始前來台參加活動,再次顯示美國挺台參與 WHA,肯定台灣對全球衛生作出的貢獻。

普萊斯於 2017 年 2 月至 9 月擔任美國衛生部長。在中國打壓下,當年台灣未能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 WHA,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然前往日內瓦與多個國家舉行場邊雙邊會談,包括與普萊斯的會談。

那年,普萊斯也在 WHA 正式會議中公開發言力挺台灣,強調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

從 2009 年起,台灣連續 8 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WHA;後來因中國打壓, 2017 、 2018 連續 2 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 WHA。

今年 WHA 將於 5 月 20 日至 28 日在日內瓦召開,政府透過各種管道爭取獲邀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美國、英國、歐盟、加拿大已相繼表態支持台灣參與 WHA。

WHA 是 WHO 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 WHO 政策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