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6.1強震奪16命 當局分秒必爭救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呂宋島昨天發生規模 6.1 強震,奪走至少 16 人性命,救難人員今天持續在一棟倒塌的 4 層樓商業建築瓦礫堆下尋找生命跡象。

路透社報導,首都馬尼拉北方約 110 公里的波拉克鎮(Porac)昨天發生 6.1 強震,有數棟建築物受損,當局出動重型機具和搜救犬,數十名消防人員、軍人和民間救難隊也投入搜救,試圖移開倒塌建築的混凝土塊。

這棟倒塌的 4 層樓建築,救難人員已在瓦礫堆中尋獲 4 具遺體,今天救出 2 人,目前共救出 7 名生還者。菲律賓紅十字會(Philippine Red Cross)指出,還有 24 人下落不明。

這起強震的大多數罹難者侷限在班巴加省(Pampanga)部分地區,當地省長表示,將會調查為何只有特定幾棟建築物受損,其他建物卻未受影響。

波拉克鎮鎮長克魯茲(Condralito Dela Cruz)表示,這是波拉克鎮史上最強烈的一起地震。

克魯茲告訴ANC電視台:「我們不確定還有多少人仍受困。」

他還說:「我們可以聽到一些聲音,一名女性的聲音。」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規模 6.3 地震發生在昨天下午 5 時(格林威治時間 9 時),稍後下修至 6.1 。菲律賓南部薩馬島(Samar)今天下午也發生規模 6.5 強震,有關當局並未立即接獲這起地震的災損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