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見洛杉磯僑領 盼續助政府深化台美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洛杉磯僑界訪團時說,台灣會繼續在印太區域扮演維持和平穩定重要角色,希望在目前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政治、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緊密交流,請僑領繼續給予最大支持。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提到,去年 8 月「同慶之旅」訪問團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受到僑胞熱情歡迎與高規格接待,讓她感到非常溫暖,印象非常深刻,她要再次感謝大家。

蔡總統指出,「羅省中華會館」成立到現在,已經有 100 多年的歷史。在這一個世紀以來,不論是為當地僑胞爭取權益,或是凝聚當地僑胞向心力,都做了很多重要的努力。所以每當提到洛杉磯僑界的發展,一定要感謝「羅省中華會館」的付出。

她說,訪團僑領不只在專業領域上有相當好的成績,也透過人脈與事業網絡,積極拓展台美雙方的國民外交,對於促進台灣在美的能見度,有非常大的貢獻。

蔡總統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周年,目前台美關係也處於多年以來非常好的狀態。去年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和「國防授權法案」,都是台美雙方強化合作關係最具體的展現。

蔡總統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年終簽署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以及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再保證法」,再次強調台美在經濟、文化、科技和國防等各領域的合作,也證明了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這些成就及肯定,不只是透過政府的耕耘,更是旅美僑胞在當地努力奔走,所共同取得的成果。

蔡總統表示,未來台灣會繼續在印太區域中,扮演維持和平穩定的重要角色,也希望在目前的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雙方政治、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請訪團僑領們繼續給予最大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