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田徑錦標賽 鄭兆村標槍摘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在 2019 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標槍決賽,擲出本季最佳的 86 公尺 72 ,順利搶下金牌,這也是今年中華代表隊拿下的首面金牌。

2019 亞洲田徑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這也是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的比賽場地,由於鄭兆村在標槍順利摘金,也讓他直接取得今年世錦賽的參賽門票。

鄭兆村曾在 2017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飆出 91 公尺 36 ,讓他一躍成為亞洲男子標槍之王,並晉升為世界級名將。

沒想到,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鄭兆村背負著奪金期待,賽前因傷影響備戰節奏,導致臨場表現失常,僅繳出不及格的 79 公尺 81 ,排名第 5 。

歷經調整後,鄭兆村今年重新出發,也找回過往身手,這次亞錦賽出發前,他仍是教練團心目中摘金機會最濃的選手,決賽首擲雖射破 87 公尺大關,腳卻踩線成績不算。

所幸首擲失敗並未影響鄭兆村高昂鬥志,他在第 2 擲就繳出本季最佳的 86 公尺 72 ,排名也竄上第 1 ,此後一路保持領先,並順利擊敗印度、中國選手摘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