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加緊制裁行動 不再豁免台灣等8國向伊朗購油

白宮今天宣布,總統川普已決定貫徹對伊朗制裁, 5 月初期限屆滿後,不再延長台灣等 8 國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待遇,以進一步在核武問題上向伊朗施壓。國際油價應聲上漲逾 2%。

白宮在聲明中說:「這項決定的目的是要讓伊朗的石油出口降到零,切斷伊朗政權的主要收入來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說,美國給予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待遇 5 月 1 日到期後,不再延長。他並表示,相關經濟體必須遵從,沒有寬限期。

美國原先給予台灣在內的 8 個國家豁免待遇,可以進口伊朗石油,而不受美國制裁。

事實上,自去年 11 月以來, 8 個國家中的台灣、義大利與希臘 3 國已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另外 5 國分別是中國、印度、日本、南韓與土耳其。

美國決定終止進口伊朗原油的豁免待遇,立即使得國際油價走高。

格林威治時間 12 時 50 分(台灣時間晚間 8 時 50 分),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 5 月交割價格上漲 2.2%,來到每桶 65.39 美元。歐洲基準北海布倫特原油(Brent North Sea) 6 月交割價格上漲 2.5 %,來到每桶 73.78 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表示,沙國將與其他產油國共同合作,以確保全球供油無虞,並且達到市場均衡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