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里蘭卡攻擊 專家:可能是伊斯蘭好戰分子所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ngin_Akyurt

安全專家今天指出,斯里蘭卡教堂與大飯店在復活節遭到協同攻擊,從攻擊的複雜程度來看,帶有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或蓋達組織(Al-Qaeda)的特徵。

迄今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下斯里蘭卡攻擊案。昨天共發生 8 起爆炸案,其中多起是自殺炸彈客攻擊,共造成 290 人喪生和 500 人受傷。這是斯里蘭卡 2009 年內戰結束以來,死傷最為慘重的攻擊。

專家指出,斯里蘭卡內戰期間發生數起自殺炸彈客攻擊,目標鎖定政府官員與機構,這次攻擊選擇外籍人士聚集的教堂與大飯店,成為佛教徒占多數的斯里蘭卡一項「令人憂心的新發展」。

反恐專家拉比圖本(Alto Labetubun)研究伊斯蘭國和蓋達組織已達 10 年,他指出:「對於斯里蘭卡來說,多起攻擊同步發生十分特殊。和中東與東南亞類似攻擊相比較,斯里蘭卡攻擊行動帶有伊斯蘭國和蓋達組織攻擊的特徵。」

不願透露姓名的一名亞洲資深反恐官員表示,斯里蘭卡攻擊行動可能是由一群具備卓越作戰能力與專業技能的指揮官所執行。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說,情報顯示外國恐怖組織在背後支持本國好戰分子犯案。

聲明中表示,席瑞塞納將要求外國援助,以追查背後的外國恐怖組織。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昨天坦承政府事前收到情資,指稱一個鮮為人知的伊斯蘭團體可能將對教堂發動攻擊。

新加坡安全專家古納拉納(Rohan Gunaratna)指出,這個斯里蘭卡境內的伊斯蘭團體是伊斯蘭國在斯里蘭卡的分支組織,行凶者為人所知和前往中東加入敘利亞與伊拉克激進組織的斯里蘭卡人有來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