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強化海上警戒 防斯里蘭卡恐攻嫌犯入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RAPHICALBRAIN

為防止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案的嫌犯逃入印度,印度海岸警衛隊今天在南部與斯里蘭卡的海上邊界高度警戒,國防部表示,海軍也強化對海上的監視警戒。

印度南部與斯里蘭卡隔著最寬 137 公里、最窄 64 公里的巴克海峽(Palk Strait)相望,在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案後,外界關注犯下這起恐怖攻擊事件的嫌犯是否會越過巴克海峽潛逃境外。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報導,印度海岸警衛隊(Indian Coast Guard)已沿著印度與斯里蘭卡的海上邊境保持高度警戒,船隻和海上偵察機都已部署在邊境,防止發動這起連環爆炸案的嫌犯潛逃到印度。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在斯里蘭卡發生爆炸案後,預防措施是強化海軍基地周圍的安全,也加強對海上的監視。

設在克勒拉省(Kerala)主要城市柯枝(Kochi)的印度南部海軍司令部,是印度海軍三大編制之一,負責對印度與斯里蘭卡海上邊境的監視。

斯里蘭卡 21 日復活節發生 8 次連環爆炸案,造成近 300 人死亡、 500 人受傷,但至今沒有任何人或團體宣稱犯案。

但斯里蘭卡警方已根據先前的情報,鎖定境內極端伊斯蘭組織 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展開調查,已逮捕 24 名嫌犯,正在調查 NTJ 是否獲得境外國際恐怖組織的支持,及其聯繫網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