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量縮收貶1.4分 短線難脫區間盤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國際美元走強,且外資轉趨匯出,壓抑今天新台幣走弱,終場以 30.856 元兌 1 美元作收,貶值 1.4 分。而國際主要市場休市,也導致匯市交投不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僅 6.97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早盤出口商有小幅拋匯,新台幣小幅走揚,但油商、進口商隨即逢低進場買匯,且今天外資在台股終止連 6 日買超,轉為小幅賣超,在匯市也呈淨匯出,壓抑新台幣由升轉貶,終場小貶 1.4 分作收。

不過外匯交易員也說,由於今天適逢復活節,國際主要市場都休市,部分外資也退場,導致台北匯市量能不興,只剩下實質需求的拋補,使新台幣終日呈小幅震盪走勢,震幅不超過 3 分。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表示,目前國際上缺乏重大多空題材,市場觀望心態濃厚;台股歷經一段漲勢後,近期也轉趨盤整,匯市亦難脫區間整理格局,短線仍在 30.8 元至 30.9 元間游走。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860 元,最高 30.835 元、最低 30.860 元,尾盤收 30.856 元,貶值 1.4 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