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上鄉公所贈桂花樹給嘉榮嘉惠病患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及感念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長期對水上鄉民的健康照護不遺餘力,22 日上午嘉義縣水上鄉公所鄉長劉敬祥捐贈給該院桂花樹二株及鄉樹花旗木 30 顆,縣議員黃榮俊及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家緯等與會,由李世強院長代為接受,場面氣氛溫馨。

劉敬祥鄉長表示,感謝嘉榮醫護團隊在預防醫學及疾病治療上,對於水上鄉民的協助,其捐贈「桂花樹」,取其意,即「貴人」,希望鄉民身體不適時,一進到醫院即看到希望、遇到貴人,而恢復健康平安,期待醫院有更好的環境讓鄉民受惠。

嘉榮精神部主任李世雄表示,這次捐贈活動對於精神科病人而言就如同桂花的花語「收穫」,病患可透過園藝活動,接觸植物與大自然,達到心理平衡與安定,獲得不同的人生收穫,例如:紓解壓力、復健心靈、促進社交、情緒、小肌肉訓練、認知訓練、專注力恢復、精神健康等益處,植物療癒力量的發揮,可協助治療更易達到預定的目標。

李世強院長表示,感謝劉鄉長的捐樹義舉,讓病患在更舒適、輕鬆的環境中逐漸康復;本院除致力引進醫學中心等級高階醫療器材及聘任優質專業團隊外,更致力於週遭環境綠美化工程,透過「環境綠化」的創新思維,將綠行動「植」能園藝輔助治療運用於末期病人、高齡者及精神疾病患者等,使病患在接觸園景及照顧植物拈花惹草之餘,達到鬆弛抒壓及功能回復的作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