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禁探視李明哲3個月後 李凈瑜搭機赴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獲得中國同意後,今天搭機前往中國探視李明哲。李凈瑜說,帶給先生一些文學及哲學書籍,至於其他的事等返台再跟大家報告。

李明哲因為網路言論,在 2017 年 3 月遭中國政府逮捕,同年 11 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5 年。

在遭到中國禁止 3 個月的時間後,李凈瑜終於獲得中方同意赴中探視李明哲,今天下午 2 時 40 分許李凈瑜現身桃園國際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她表示,這次特別為李明哲帶了一些書籍,除了以往的歷史類的書籍,這次更包含了文學及哲學類的書。

對於記者詢問,這次的探視有沒有想要跟李明哲談論些什麼。李凈瑜只有低調表示,等回到台灣再跟大家說。隨後便入關,並搭乘下午 3 時 50 分起飛的班機前往中國長沙。

李凈瑜去年 9 月後多次申請探監遭拒,終於在同年 12 月 18 日探視到李明哲,但因李凈瑜在回台後舉行記者會,公開丈夫在獄中遭到非人道對待。為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隨後宣稱,李凈瑜是「罔顧事實,蓄意散佈不實之詞」。

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則在今年 1 月發出「告知書」,指控李凈瑜「干擾了監獄的正常執法工作,有礙罪犯李明哲的改造」,因此在 1 月 23 日至 4 月 22 日期間,不得會見李明哲。

大陸委員會日前證實,李凈瑜獲准於 22 日赴中探視,這次仍會由海峽交流基金會派員陪同李凈瑜赴中,確保李凈瑜的人身安全。‭ 1080 ‬ 42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