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鼓勵青年獻策 選定媒體識讀等4主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假新聞議題發燒,教育部今天公布「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選定「媒體識讀」為 4 大主題之一,鼓勵青年獻策。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布「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 108 年度的主題,包括「教育創新」「地方創生」「媒體識讀」及「部落發展」,邀請 18 到 35 歲的青年自組團隊提案。

「Let’s Talk」規定 3 到 4 人一隊,必須在 5 月 19 日前上網提案,規劃至少 6 小時的活動,並透過臉書(Facebook)等方式,讓更多年輕人加入討論。團隊最多可獲得新台幣 6 萬元獎勵金。

教育部青年署科長黃佳婷表示,「Let’s Talk」是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青年好政」系列活動。今年選出的 4 個主題,都是政府施政重點,期盼青年提供政策建議。例如「地方創生」是國家發展委員會的重要計畫,「媒體識讀」則是最近青年火熱討論的議題。

黃佳婷表示,符合上述 4 大主題的提案,「Let’s Talk」會優先錄取,但青年團隊也可以提出其他公共事務議題。預計審查後將擇優挑出 20 個團隊,每團隊給予最高 6 萬元的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