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在亂講! 早稻田大學直接打臉韓國瑜:無來台設分校的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今年 2 月期間前往星馬訪問,曾參訪日本早稻田澀谷高中位於新加坡的分校,並聲稱「早稻田有意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近期卻遭踢爆,指早稻田根本沒有這樣的計畫,讓許多網友質疑是「假消息」。對此,高市府 20 日解釋,當時韓國瑜是「聽說」早稻田想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單純表歡迎之意,後續就沒再接觸;然而,一名正就讀早稻田的台籍學生在推特發文表示,高市府差點害早稻田喪失文部科學省經費。

韓國瑜當時的星馬行時就稱讚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若可以盡快促成早稻田到高雄設高中分校,計畫 5、6 月即會前往東京拜訪邀約,市府會協助設校。

不過 21 日有網友在推特上爆料,韓國瑜此番言論驚動日本文部科學省,網友指出,早稻田如果擅自在海外辦學,會喪失文部省的經費,起初,校方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是市長辦公室國際部打電話到早稻田台北辦公室問「辦學進度如何」,話題才燒起來。

該名網友表示,「總長辦公室一個緊張,最後驚動到文部科學省,還特別發急件公文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辦公室,請他們閉嘴。」

圖片來源:擷取自該名網友推特

該推特內容曝光後,立刻在台灣引發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太丟臉了啦」、「意思是早稻田『被辦學』嗎」、「搞事搞起來」、「你在大都市的街頭,真的很難找到田」、「乾太丟臉了啦」、「早稻田的經紀公司獅子大開口,早稻田本人應該沒這麼貪財」、「煩不煩,被各國打臉幾次了」、「早稻田要被列入拒讀清單了」、「韓粉準備抵制了」、「國際笑話」。

而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指出,早稻田大學台北國際交流中心的公關室也簡單回應,「關於詢問,早稻田大學在台灣設立學校,目前還沒有計劃。」也直接「打臉」韓國瑜的說法,證實該校並沒有任何來台灣設立學校的打算。(打臉韓導!早稻田大學正式回應 無計畫來台設分校

《自由時報》記者向日本早稻田大學求證此事,今下午即獲該校公關室回覆:「目前沒有計畫」。
圖片來源:擷取自 《自由時報》

另外,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則緊急緩頰,韓國瑜市長當時只是「聽説」早稻田有意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僅單純表達歡迎之意,但目前日方或早稻田都沒有與教育局後續有任何接觸,強調高雄市府沒有放假消息。

然而,身為地方首長出國在外,言行舉止不僅代表高雄而已,連帶也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聲譽,即使只是「聽聞」,也該經過查證再公開發言,而不是扭曲事實、大放厥詞,才在「禍從口出」後做無謂的辯解,連帶賠上的只有台灣和高雄的形象。況且,這已不是第一次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