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設計展首度移師屏東 轉化加值在地產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台灣設計展將首度移師屏東縣舉辦,將以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等 3 大核心,全方位展現屏東特色與經驗,並期待藉由設計轉化屏東、加值在地產業能量。

2019 台灣設計展 10 月 5 日至 10 月 20 日將以台糖縣民公園作為主展區展出,並配合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屏東美術館等衛星展區,這也是台灣設計展第一次在屏東縣舉辦。

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共同召開簽約記者會,宣布共同主辦今年的台灣設計展,並邀請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擔任總策展顧問,跨界邀集台灣各領域頂尖設計師,透過設計思考轉化公眾議題,啟發縣民找出新的可能。

經濟部表示,今年展覽將以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等 3 大核心,盤點在地隱形冠軍,並利用設計思維加值創新,例如縣府近年成立的農業科技園區、農業大學,導入有機栽培、友善農法,提升農作新價值;在社會福利方面,縣府也大力推動鄉里間設置關懷據點,提升高齡者生活品質。

經濟部指出,台灣設計展的核心價值在於串連中央與地方資源,透過設計的演譯、轉化、加值,重新串連在地文化、在地教育、在地產業,並結合國際設計趨勢與觀點,重新建構全民對生活美學、人文風格認知,提升產業對設計價值的認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