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政府專機換代 新機首飛邁向令和外交

圖片來源:安倍晉三 臉書

日本政府新採購的第二代專機,今天將首度執行首相安倍晉三出訪任務。第一代專機採用 B747-400 ,從 1993 年開始執飛;第二代專機採用 B777-300ER,今起肩負未來令和年代外交任務。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安倍今天出訪歐洲及北美等國,將首度搭乘日本政府新採購的第二代專機,這也是第二代專機首次執行出訪任務。

第二代專機採用的是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 B777-300ER,白色機體上繪有紅色線條。

第一代專機採用 B747-400 ,平成 3 年的 1991 年採購, 1993 年首度服役,在整個平成年代共飛往 100 個國家;接下來的第二代專機在平成年代即將結束的今天登場,未來將肩負「令和外交」重責大任。

日本政府專機主要供皇室及政府重要人士使用,內部擁有獨立貴賓室及會議空間;為了因應其中一架可能出現故障或事故,因此採購 2 架。

專機由航空自衛隊的飛行員駕駛,機上的安全管理及餐點提供等工作,也是由自衛官負責。

第二代專機最大航程比第一代專機增加約 1400 公里,可飛行約 1 萬 4000 公里;每個座位前方都有小型螢幕及機上無線網路。

除了貴賓區外,供幹部級隨行人士乘坐的商務艙有 21 個座位;供一般隨行人士及隨行記者等人乘坐的一般艙有 85 個座位。

2 架第一代專機已在 3 月除役並出售,但機內的貴賓室則被拆除取出,其中一架的貴賓室將在航空自衛隊位於濱松市的建物中公開展示,另一架的貴賓室則將無償出借給希望展示的地方公共團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