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一起挺台獨到影響本土政權 民視看政經怎麼了?

彭文正先前在《政經看民視》上,誣指支持蔡英文等於投降共產黨。 圖片來源:截自 pfge 部落格

「民視看政經」應該關了

「民視看政經」是彭文正、李晶玉從壹電視將「正晶限時批」帶到民視,改名為「民視看政經」的節目。現在他也應該要關了。

「正晶限時批」在立場相對中立的電視台取得中間偏綠支持的口碑後,被立場偏綠的民視盛邀而來。電視台可能希望以節目中間偏綠、主持人「客家人+外省人」的組合,吸引中間選民、客家及藍軍的觀眾,開拓民視新市場。這原本是立意很好的經營策略。

然而彭文正卻漸走偏鋒,從監督綠軍政府轉成努力酸綠軍政府,甚至親惹是非,使得綠軍支持者從原本挺蔡政府,轉而變成強烈厭惡蔡政府,乃至影響到本土政權的持續掌權。

圖片來源:醒腦 贏回台灣 臉書

「民視看政經」這政論節目當然可以有立場,也的確對深綠開啟出氣窗口。然而當主持人深度介入政治而引發爭議,乃至將那樣的取向帶入節目,撼動原本電視台的觀眾群時,電視高層就應該評估這會不會影響電視台自己立身起家的奮鬥宗旨與企業利益。

關掉這節目固然會承受深綠、急獨者的強烈批判,但不關閉以致本土政權危殆,乃至被輪替,其苦果是整體綠軍要承擔,這決不是田再庭、蔡同榮等前董事長想要看到的局面,更不是廣大民視股東期待的結果。

企業要有社會責任,使用公共電波的民視,更應該從這個角度去檢視「民視看政經」繼續留存的價值。

喜樂島聯盟揚言要推舉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南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