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政琮PGA奪首冠 實踐與父親承諾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業餘時期的青少年球王,如今成為台灣相隔 32 年後,在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奪冠的首位台將,潘政琮持續在高壇發光發熱,也一步一步實踐自己與爸爸的承諾。

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出生於苗栗,父母親都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任職,潘政琮與哥哥潘福強最常做的事,就是在球場裡看人打球。

雖然家境不好,但「小潘」潘政琮靠著觀摩別人打球自學,在 15 歲那年選上 2006 杜哈亞運高爾夫國手,以初生之犢之姿拿下亞運銀牌,沒想到爸爸潘榮和不太滿意。

可惜的是,潘榮和在 2010 年因病過世,小潘則在 2014 年仁川亞運包辦個人與團體雙金,卻少了和他一起慶祝的爸爸。

小潘也曾透露,父親帶著他開始打球時,經常和他一起天南地北地作夢,「包括業餘冠軍、亞運金牌、美巡賽、美巡賽冠軍、大賽冠軍」。這些都是父子倆的夢想,「我能打高爾夫都是因為爸爸,我知道他一直都在眷顧著我,我也要努力完成和老爸所有的約定」。

如今小潘生涯踏出的每一步,都在實踐與父親的承諾,從業餘球王到亞運金牌、美巡賽冠軍,現在他只剩大賽冠軍還沒圓夢,可以預期,他的下一步,就是希望挑戰大賽冠軍,兌現與父親的最後一個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