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公開水域泳賽10公里 卓承齊再添1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ckSnap

無論是平靜無波的游泳池,還是暗潮洶湧的公開水域,對台灣泳將卓承齊來說各有各的挑戰與魅力,他期許自己,能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拿下池道與公開水域雙料奧運門票的泳將。

台灣前男子 400 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保持人卓承齊,昨天在科威特舉行的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克服大浪與高溫等惡劣天氣,在 10 公里組以 2 小時 47 分 07 秒 30 拿下銀牌,這也是他在今年繼 5 公里鍍銅後,個人所拿下的第 2 面獎牌。

卓承齊是池道選手出身,去年也是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他透露,約 4 年前開始接觸公開水域,「這種比賽很有趣,你要和海浪還有人群,一起鬥智也鬥力」。

昨天進行的 10 公里賽,由於風浪太大,導致比賽布置被打亂,賽程延後 1 小時才開賽。卓承齊開賽就緊追領先集團,卻在第 4 圈時被浪影響視線,漏掉一個角標,被裁判要求重游,排名也大幅滑落,直到第 6 圈才重新追上領先集團。

「我的比賽策略就是跟緊那個拿金牌的哈薩克選手,如果不是漏掉角標重游,我有信心跟得上。」卓承齊坦言,比賽結束後,他差點快吐出來,「不是因為太累,而是因為風浪太大」。

今年是卓承齊第 3 次參加公開水域亞錦賽,卻是首度拿下 2 面獎牌,對於這次成績,他笑說:「我覺得還不錯。」今天傍晚返台的他,馬不停蹄南下準備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他強調:「無論是池道、還是公開水域我都會拚拚看,希望能雙雙取得奧運門票。」

指導教練劉曜彰表示,這次比賽卓承齊 3 天內要游完 15 公里,對體能的消耗和負擔非常大,他感謝這次比賽隨隊的物理治療師,幫忙舒緩選手的疲勞與肌肉,是能取得好成績的另一項關鍵。

劉曜彰也透露,今年公開水域世錦賽的前 10 名,即可直接取得奧運門票,若未能擠進前 10 名大關,只能再拚明年的奧運資格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