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警方逮捕900多人 瑞典少女籲永不放棄救地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瑞典環境倡議少女桑柏格今天在倫敦敦促數以百計氣候變遷抗議民眾,永遠別放棄拯救地球的行動。與此同時,警方因示威群眾在倫敦市各地標造成交通大亂,已逮捕 900 多人。

路透社報導, 16 歲高中生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在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告訴歡呼的群眾:「我們是帶來改變的人,我們是『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和『為氣候罷課』(School Strike for the Climate)的孩子,我們是做出改變的人。」

她說:「我們永遠不會停止戰鬥,我們永遠不會停止為地球、為自己、為我們及子子孫孫的未來奮鬥。」

桑柏格去年 8 月帶著「為氣候罷課」的標語,站在斯德哥爾摩國會前為環保請命,引發多國兒童、青少年跟進,展開抗議全球暖化的運動。

大理石拱門是過去 7 天因抗議活動而陷入癱瘓的多個倫敦地標之一。警方准許這裡持續舉行抗議活動。

警方已因這波抗議潮逮捕 963 人,並有 42 人被控「反抗滅絕」抗議活動相關罪嫌。

「反抗滅絕」抗議活動主辦單位表示,英國政府若願討論他們的訴求,他們願意在下週將抗議策略從干擾改為對話。

「反抗滅絕」發言人佛克斯(James Fox)告訴法新社:「如果政府來到談判桌,我們準備好停止。」但他也表示:「目前我們尚未收到來自政府的回應…所以我們等著。」

「若他們拒絕與我們協商,那這會繼續,而且會以不同、多樣且非常有創意的方式升級。」

「反抗滅絕」是學術界人士去年在英國成立的團體,是全球崛起速度最快的環保運動之一。

示威人士有幾大訴求,一是希望政府宣布進入氣候與生態緊急狀態,二是溫室氣體在 2025 年底前達到零排放,三是讓新興公民集會主導氣候和生態正義,遏止生物多樣性減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