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抗議氣候變遷癱瘓倫敦地標 瑞典少女到場聲援

圖為全球暖化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啟發青少年參與反全球暖化運動的瑞典少女桑柏格 (Greta Thunberg),21 日在倫敦呼籲數百名氣候變遷的抗議者,永遠不要放棄拯救地球的行動。在此同時,英國警方已逮捕逾 830 名癱瘓倫敦地標的示威人士。

氣候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 正鎖定牛津圓環 (Oxford Circus) 和滑鐵盧橋 (Waterloo Bridge) 之類的著名地標,針對他們所謂的全球氣候危機,展開非暴力的公民不服從運動。

警方表示,21 日有 831 人因與這項抗議行動有關而遭逮捕,其中有 40 人已被指控像是阻擋高速公路和阻撓警方等犯行。

倫敦警方表示,他們已將抗議者從牛津圓環、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和國會廣場 (Parliament Square) 的道路上移走,並致力於重新開啟滑鐵盧橋。

16 歲的桑柏格在倫敦地標之一的大理石拱門 (Marble Arch) 對數百名活動人士發表談話。警方允許抗議活動在這裡進行,並希望將示威範圍侷限在此。

桑柏格說,「我們是那些能有所作為的人,我們是反抗滅絕的人,是全球學生運動─為氣候變遷罷課 (School Strike for Climate) 的人 ,我們是那些能有所改變的人。我們將永不停止戰鬥,我們將永不停止為這個地球戰鬥,為了我們自己,我們的未來,和我們子子孫孫的未來。」

桑柏格為了氣候變遷問題,採取每周五罷課行動。受到桑柏格的啟發,世界各地都有青少年走出教室,加入這場每周示威遊行。這位女學生 16 日前往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的歐洲議會發表演說,並在 17 日到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 會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