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教宗復活節演說:籲利比亞和平 敘難民返鄉

圖片來源:pixabay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 今天發表復活節演說,呼籲世界各國領袖,再度努力將和平帶回利比亞,同時,因為敘利亞衝突而流離失所的數百萬難民以及無家可歸的人民,也應獲得協助返回家園。

教宗在梵諦岡聖伯多祿廣場 (St Peter’s square) 主持復活節彌撒後,向在場的 7 萬信徒發表演說時,對斯里蘭卡教堂和旅館今天遭到炸彈攻擊的新聞,表達「哀傷」。

教宗也提到,利比亞東部軍事強人哈夫塔 (Khalifa Haftar) 率領他的利比亞國民軍 (Libyan National Army),攻擊聯合國支持的全國團結政府 (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 首都的黎波里 (Tripoli),使得暴力再度升高。

教宗表示:「願利比亞停止衝突與流血。最近幾個星期來,當地手無寸鐵的人民再度面臨死亡。」

教宗呼籲相關各方,選擇對話而非武力,並避免再次掀開 10 年來的衝突與政治不穩定所遺留下來的傷口。

在敘利亞,總統巴夏爾 (Bashar Al-Assad) 已經穩定的從叛亂組織手中收復失土,在世人對敘利亞衝突可能越來越無可奈何、也越不關心之際。教宗為「摯愛的敘利亞人民,綿延不絕的衝突受害者的命運,感到悲痛。」

教宗表示:「現在是時候為政治解決重申承諾,以回應人民對自由、和平與正義的正當期盼,並對抗人道危機,支持無家可歸者及所有在鄰國,尤其在黎巴嫩和約旦避難的難民,都能安全的重返家園。」

教宗也指出,「復活節是基督信仰最神聖的節日,讓我們對中東這個遭到不斷分裂和緊張撕扯的地方,保持關注。」

教宗也提到南蘇丹,呼籲總統基爾 (Salva Kiir) 和敵對的叛軍領袖馬查爾 (Riek Machar),放下歧見,追求全國和解。

基爾和馬查爾最近才在梵蒂岡會晤,教宗當場請求他們和解,甚至向他們下跪,親吻他們的鞋子,令世人動容。

基爾已經在 20 日返回南蘇丹,並呼籲馬查爾立刻返國,以協助南蘇丹組成一個全國團結的政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